我校举办“月圆中秋·情系中外”—— 2023年国际交流学院外籍教师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645

  年年中秋待月圆,月圆最是相思时;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为帮助外籍教师了解中国、了解苏州,讲好苏州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更好融入学校工作与生活,增强文化认同与情感归属,我校于9月26日举办“月圆中秋·情系中外”——2023年国际交流学院外籍教师中秋系列活动。

  9月26日下午,中外师生中秋联谊会在国际交流学院301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学生对外交流中心协办,我校全体外籍教师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参与了传统投壶游戏和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师生联谊会后,“千年运河·水韵江南”主题风光展示暨中秋赏月活动在苏州环古城河畔举行,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职员和外籍教师及家属参加。苏州古城夜色风光和传统评弹艺术欣赏在古色古香的游船上展开,为外籍教师及家属呈现姑苏风土人情诗情画卷,中秋齐赏月共度海外团聚时光。

  本次系列活动为我校外籍教师和在校学生搭建了课外交流互动平台,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苏州传统江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增强中华文明和苏州文化的国际传播力及影响力。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