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教师赴昆山调研学习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4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及苏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11月3日至4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外教师赴昆山调研学习。

  11月3日下午,我校代表团到访昆山杜克大学,应邀参观昆山杜克大学新落成的二期校园,调研学习领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先进办学理念、智慧校园设施和现代化、国际化文化与学术氛围。

  11月4日,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外教师前往千灯古镇,泛舟水上,感受微风吹拂、软语萦绕的江南水乡传统文化氛围;走进古戏台,了解评弹艺术、品味评弹魅力,浅唱低吟、百转千回的中国传统戏曲给我校外籍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明末清初著名思想家、史学家、语言学家顾炎武故居,深入学习理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思想,领略浩然正气。

  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外教师在此次昆山之行中认真调研和学习优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工作理念与方法,深入了解与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调研学习活动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动能,同时也是一次中国传统与现代融合语境下的跨文化交流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实践探索。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