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苏州大学《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1浏览次数:1192

各系、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2012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12年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试点遴选推荐工作的函》的精神,为推动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培养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现就2012年“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概述

  “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是贯彻《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是实施党和国家“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率先建成教育强省、率先现实教育现代化”目标要求,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层次,是围绕重点学科建设,紧密结合高校大学生需求而推出的广阔高端、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切实产生实效的国际学习交流项目。该计划旨在通过学生交流和学分互认,推进省内高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在学者、学科和学院层面的合作,逐步建立一个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专业学院为主体、以校群联盟为主要模式,由江苏高校主导的多所世界百强大学共同参与的多边交流平台。在校大学生以团组形式派出,学生在国外大学学习学分课程,在国外所修课程转认为国内大学学分。 

 

二、计划内容 

   1、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创业创新课程学习计划(见附件1)

   2、美国路易斯大学环境科学课程学习计划(见附件2)

   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金融与管理课程学习计划(见附件3)

   4、昆士兰科技大学英语课程学习计划(见附件4)

 

三、报名流程 
    有意报名的学生请在2012年4月28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5)填好后交至教务处 E201室 邓老师(电话66558062)。

 

四、 其它事项 
    报名者须持有因私护照,并确保护照有效期至2013年3月31日后。无因私护照者,请在2012年5月1日前办理好;户口不在苏州的学生须回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创业创新课程学习计划.doc (103 KB)
2013-01-04 16:09

附件2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环境科学课程学习计划.doc (103.5 KB)
2013-01-04 16:09

附件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金融与管理课程学习计划.doc (97 KB)
2013-01-04 16:09

附件4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英语课程学习计划.doc (97.5 KB)
2013-01-04 16:09

附件5 报名表.doc (78 KB)
2013-01-04 16:09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