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教国际《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3-01-03浏览次数:5401


1.项目简介

(1)《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有100所中美大学参加该项目(中方大学82所,美方大学18所)。苏州大学作为最早参加该培养计划的大学之一,至今共有159 名学生参加该项目,83名学生获得了中美双方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

 

(2)模式:1+2+1,即:一年级在中国大学学习并修得规定学分,二年级三年级在美方大学学习并修满规定课程并取得学分,四年级返回中方大学继续完成剩余部分的课程。按规定修完双方大学的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的同学可同时申请中美双方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2.目前与苏州大学签订合作协议的美方学校:

  美国特洛伊大学[公立](Troy University简称TROY

  美国鲍尔州立大学[公立] (Ball State University简称BSU)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公立](George Mason University 简称GMU

  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公立](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简称NAU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公立](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an Bernardino,简称CSUSB

 

3.《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学生申请条件:

(1)在籍一年级学生均可申请,多数美方大学要求申请学生第一学期各门课程成绩达到70分以上(特别是英语、数学、计算机等主要课程);本科二年级学生经中方大学同意也可申请。

(2)愿意遵守《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的有关规定。

(3)无赴美拒签记录、无不良嗜好。

(4)英语成绩良好(申请本科生须第一学期英语课程及格,申请研究生须达到美方大学英语要求或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5)有良好的家庭和经济背景(该项目二年总费用约需5-8万美元)。

备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学生至今参加该项目95名,已经学成毕业70名。



<td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