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陆大学2.5+2双学位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3-01-03浏览次数:5836


1.学校简介

  北陆大学位于日本石川县金泽市,1975年由日本战后第四代吉田内阁国务大臣林屋龟次郎先生创办,是日本北陆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该校拥有药学部和未来创造学部两大学部。药学部以培养药剂师和尖端医药研发人才为目标;未来创造学部则是通过会计金融、市场营销、国际关系、法律、外语等专业方向为社会贡献掌握专业知识并兼具开阔视野和深厚教养的国际性人才。上世纪80年代,第三代理事长北元喜雄先生提出了大学国际化的方针。目前,该校已同中、美、英、澳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7所大学结成姊妹学校,其中在中国大陆拥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苏州大学等25所友好大学,积极开展各式交流活动。与此同时,学校大力发展留学生教育,迄今为止已有2093名留学生毕业,众多毕业生进入日本及海外知名学府的研究生院深造或著名企业就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2.项目简介

  在籍四年制本科学生完成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前二年半的课程学习后,可申请至日本北陆大学学习二年,符合双方大学要求的学分将被认可转换,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可同时申请中日双方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申请条件

(1)日语专业二年级学生可申请攻读对方大学日语专业。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理工类专业二年级学生可申请攻读对方大学计算机专业,课程设置将采取日语课程和计算机课程并重的模式,培养外语与信息技术兼修的全球性IT人才。

(3)成绩优良,身心健康,有一定经济能力(二年所需学费与生活费约为30万元人民币)。




<td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