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体会——陈梦妍 2009级会计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1浏览次数:1258

  2010年的夏天,我参加了1+2+1 中美人才培养项目,有幸到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学习2年,开始体验一种全新生活。

  在加州州立大学学习的2年间,我修满了138个学分,曾去过美国的15个州,这段学习过程及其所见所闻,都是我宝贵的成长经历。

 

  

  美国的大学生活,自主性很强。但学习任务绝对不轻松,甚至要辛苦的多。

我们可以自由的选择上课时间、授课老师、特定的科目、课程安排、尤其是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但要学好每一门课程,都取决于日常学习的点滴积累,取决于日常研讨和作业完成情况。正是这种学习方式,训练了我的批判性思维,让我养成了敢于质疑和从多角度看问题的习惯,让我不再那么容易成为一个随波逐流、亦步亦趋的人。正是这种学习方式,带给我很多快乐!

 

  

  在任何一个课堂,总有来自不同种族的同学,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却聊着共同的话题。让大家在不经意间,已被不同文化的魅力所吸引,也时时被团队合作精神所感染。

 

  

  我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与理解,我感谢文正学院开放办学的国际理念,我感谢加州州立大学自主学习习惯的培养,让我能够有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让我有机会成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