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崎公立大学学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2010

  3月3日,中午文正学院教工食堂济济一堂,热闹非凡!我院日语专业的同学正与来自日本宫崎公立大学的30多位学生进行联谊活动。

  联谊活动第一项——包饺子比赛。中日学生结合分成几个小组进行,许多日本学生是第一次包饺子,他们专心地听着中国学生的指导,了解要领,埋头苦“包”。期间,中文、英语、日语交杂着,不时传来阵阵欢笑。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饺子的新鲜出炉,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拿起碗筷,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虽然形状各异,但美味不减。

 

认真学包饺子

 

品尝劳动成果

 

  饱餐过后,中国学生带领日本留学生参观了校园和宿舍。翠微湖波光粼粼、图书馆清新秀丽……让日本学生赞不绝口。

  最后,大家聚集到学生活动中心105,联谊活动在日本留学生用中日文合唱日本歌曲——《世界上唯一的花》的歌声中结束。动听的歌声深深感染了大家,分手之际的难舍,让我们感到中日交流不可动摇的正能量。

 

在宿舍留下倩影

 

日本学生演唱歌曲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