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留学有感——毛芳晨 201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1289

  我有幸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获得了去台湾中华大学做交换生的资格。为期半年的学习生涯让我更好的了解到了对岸同胞的一些风俗人情,以及他们大学的一些独到之处。

 

Me

  我在中华大学一共修得了22个学分,涉及行管、企管等多个专业(同文正一样他们也是开放式选课,学生可以选择非本专业的课程进修)。我与同去的两位苏大校友在期中、末考试期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校

  中华大学,位于台湾省新竹市香山区的半山上。创立于1990年,前身为中华工学院。1996年改名为中华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地势的原因使整个学校缓坡较多,依山傍水,鸭子湖里有景观学院饲养的各种天鹅鸭子十分有趣。整个学校目前有4幢宿舍楼,就我们住的正楼来说空间很大,宿舍里有独立的卫生,淋浴间。缴纳住宿费后水电网都不需另外计费。

 

 

 

老师

  一些有政党背景的老师在授课时喜欢讨论当今的国际局势偶尔还和学生开开领导人的玩笑。他们中的大部都是欧美留学回来的博士,因此有意向出国读研的同学可以把握机会请老师写推荐信哦。

  台湾人大都很热情 ,在台交换的半年我们有认识很多朋友,在那半年我们都过的很愉快。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