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院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577

  9月19日至21日,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钟明吉和研发长叶彦良访问我院。远东科技大学在台湾以培养创意、创新、创业的应用型人才著称,此次来访,既是对院长吴昌政、副院长施盛威此前赴该校交流的回访,也是为了进一步探讨促进两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深层次合作的路径。

  20日上午,施盛威陪同客人访问了东山镇杨湾村,与东山镇副镇长、杨湾村党委书记就东山农副产品的研发以及三方产学研合作交换了意见。钟明吉表示,远东科技大学将非常愿意同文正学院对东山镇的纯菜、银杏等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进行科技提炼,共同开发东山的旅游和物产资源。

 

东山会谈

 

  当晚,叶彦良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创造力教育在远东”的讲座,介绍了远东科技大学鼓励学生实践创新的做法,如学校建立爱心西红柿园,由学生自己播种、栽培、研发、营销,获得的收益作为贫困生的补助。还展示了该校学生自主发明或改良的生活用品,如双人面对面骑行的自行车、球类自动收集装置、胶带切割器等,每项成果都颇具匠心。他表示,创意的来源就是捕捉生活中的不便利,然后开动脑筋加以改造,这也是创新与创业的起点。

 

叶彦良谈创造力教育

 

活跃的现场气氛

 

  21日上午,双方在我院学生活动中心204会议室进行会谈。吴昌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施盛威讲解了学院的办学理念、管理构架和发展特色。会后,施盛威还带领来宾参观了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等地,展示了我院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的配套设施。

 

双方互赠礼品

 

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合影

 

(港澳台办公室)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