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课程描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498

>

  课程代码:00271001 (CS 104 )

  课程名称:计算机基础 Elementary Application of Computer Technology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1

  课程内容: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是面向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课程,主要介绍计算机信息处理方面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技术,采用课堂教学形式。

 

  课程代码:00071002  (Math 161)

  课程名称:微积分(一)Calculus Ⅰ  

  学分数:5学分

  开设学期:1

  课程内容:适合除文史哲法和外语等科类以外的各学科高等数学极限、连续、导数求法,中值定理及其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积分技术,定积分应用,广义积分基础微分方程基础。

 

  课程代码:17121098 (PHIL 999)

  课程名称:政治经济学 Political Economic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1

  课程内容:本课程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主线,主要介绍我国经济改革中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包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框架、现代企业制度、市场机制与市场体系、企业经营行为、社会保障制度、市场经济法制建设和宏观经济调控等内容。

 

  课程代码:17121088(ECON 201)

  课程名称:微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1

  课程内容:该课程学习人类从事生产并且和别的个体交易生产的物资的原由。重点学习对市场结构如何影响价格的分析;研究讨论基于个人偏好的经济行为对社会是产生阻碍还是促进作用等课题。

 

  课程代码:ACC 201

  课程名称:会计学 Accounting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2

  课程内容:本课程是对会计学的入门课程,着重于介绍构成会计周期的基本原理。课程要求学生学习并整理用为管理层和外部财务结算人员查阅使用的报告书。

 

  课程代码:00071005 (MATH 221)

  课程名称:概率统计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2

  课程内容:随机事件的概率、描述性统计学、概率分布、假设检验、参数估计、一维随机变量、多维随机变量及其运用、统计回归。

 

  课程代码:CS 104 (duplicate)

  课程名称:计算机程序设计Computer Programming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2

  课程内容:本课程重点讲述某一种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基本设计方法和技巧,以及常用的算法,同时还介绍计算机其他一些基础知识和操作方法。要求学生能掌握高级语言的数据模型、数据结构、函数、语句等语法规则,熟悉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具备程序的编制、阅读以及上级编辑、编译、连接、运行和调试能力。高级语言语种的选择应根据专业特点在下列几种语言中选择一种:VisualFoxPro, Visual Basic, C语言。

 

  课程代码:00071003 (Math 162 or Math 161)

  课程名称:线性代数Linear Algebra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2

  课程主要内容有:变数变换积分法、线性方程组的理论、无穷级数、参数方程、圆锥曲线、幂级数、行列式、矩阵及其运算。

 

  课程代码:17121089 (ECON 201)

  课程名称:宏观经济学 Macroeconomic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2

  课程内容:该课程重点针对于通常商业条件下产生宏观经济波动的理由进行研究调查。课程要求学生重点探讨个体商户的经济行为如何被各种政府规章和制度所影响。

 

  课程代码:ACC 202

  课程名称:会计学 Accounting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3

  课程内容:该课程是对“会计学原理1”课程的延续,着重于财务结算分析,以及管理和成本计算的概念。

 

  课程代码:BL 260

  课程名称:经济商业法 Business Law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3

  课程内容:程针对法律系统的天然属性,角色,结构和历史发展展开学习。要求学生掌握有关商业的法律责任,契约和政府规章的基本要素。学习组成商业法律环境下的法律法规,伦理和商贸关系。

 

  课程代码:MATH 132

  课程名称:基础数学 Brief Calculu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4

  课程内容:对微分和积分的简单梳理。着重于它们在商业领域的应用。

 

  课程代码:ISOM 249

  课程名称:商业谈判技巧 Fundamentals of Business Communication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4

  课程内容:这是一门作为pre-business(初级“商科”)专业的基础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人际,分析,写作和报告技术等日后在更高等级课程和工作中会运用到的相关技能。

 

  课程代码:ECON 221

  课程名称:商业统计学Business Statistic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4

  课程内容:介绍各种统计和概率的相关概念和技术,以及其在随机变量,概率分布,汇总趋势和散布的度量,假设测验,简单线性回归和相关性等商业问题上的应用。

 

  课程代码:RMI 270

  课程名称:保险学Insurance Principle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4

  课程内容:系统地介绍保险的概念,保险的发展历史,保险的基本原理,保险基金理论和保险合同等。还将讲解保险企业的经营管理和保险分论,包括财产险、人身保险和再保险等。

 

  课程代码:FIN 300

  课程名称:金融原理基础 Principles of Finance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5

  课程内容:学生重点学习金融管理的原理和基础。课程着重于对投资(成本预算),金融(成本消耗),日常管理(运行成本管理)和长期决策的学习。课程并适时引入对伦理,全球化和技术问题,以及商业决策中的技术整合等热点问题的讨论。

 

  课程代码:MGT 300

  课程名称:组织管理行为学 Managing Behavior in Organization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5

  课程内容:课程研究在商务组织中对人类行为进行管理所面临的挑战。课程回顾现代管理理念的基础,并着重讨论以下当代本领域的前沿管理课题:领导力,动机,交流,人际关系,小组动态,工作设计,组织培养和管理多样化的工作团队等。

 

  课程代码:MKG 300

  课程名称:市场营销Principles of Marketing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5

  课程内容:课程介绍对于达到组织性目标具有关键作用的商业原则,功能和当代实践。重点包含以下课题:市场环境和技术,市场调研,客户行为,市场分割,产品管理,专业销售,广告,价格,渠道分配,战略实施以及市场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

 

  课程代码:ISOM 351

  课程名称:运营管理Operations Management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6

  课程内容:课程讨论在制造产品和创造服务的运营过程中运作功能方面的决策制定,还有它与其他商业功能的关系。包括以下课题:操作战略,前沿运作技术,计划和进度安排,存货管理,just-in-time系统和质量管理。

 

  课程代码:MGT 491

  课程名称:商业政策与计划管理 Business Policy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6

  课程内容:课程整合商业领域中的各种基础功能,学习私营和公共商业组织对于商业战略和制度的制定和管理。课程着重于学生学习研究商业组织和它所属的行业,国家以及国际环境下建立高效联系的战略决策的案例。

 

  课程代码:17121107      

  课程名称:投资银行概论 An Introduction to Investing Bank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7

  课程内容:主要讲述投资银行概述,投资银行的历史演进,资本市场的结构与工具;投资银行业务包括一级市场业务,二级市场业务,企业兼并收购重组,投资基金管理,项目融资以及金融工具;投资银行的组织结构与管理,投资银行业监管以及投资银行的最新发展。

 

  课程代码:17121101   

  课程名称:货币银行学 Numismatology and Banking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7

  课程内容:货币基本理论,信用的产生与发展,社会主义金融理论,金融法规。

 

  课程代码:17121108 

  课程名称:中央银行概论 An Introduction to National Central Bank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7

  课程内容:本课程主要讲述中央银行的产生与发展、性质与功能,类型与结构以及中央银行与政府的关系;中央银行业务的一般原则和特点、负债业务、资产业务、外汇业务和中间业务;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目标与工具,传导机制与效应,货币供求均衡与中央银行的调控,中央银行的对外金融关系以及中央银行的金融管理。

 

  课程代码:17121104         

  课程名称:商业银行业务管理 Commercial Bank Management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8

  课程内容:在社会化大生产条件下,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基本原则、一般原则和主要机制、具体方式和方法等。主要包括:银行资金的管理,银行存款业务的经营管理,贷款业务的经营管理,投资业务的经营管理,涉外业务的经营管理以及流动性管理、风险管理、盈利管理等。

 

  课程代码:17121106      

  课程名称:证券投资学 Portfolio Investment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8

  课程内容:本课程主要讲述证券概述,股票、债券、投资基金和金融衍生工具;证券市场概述,证券发行市场、证券流通市场、证券交易程序、证券交易方式、证券价格与证券市场管理;证券投资分析概述,证券投资收益和风险,证券投资的基本分析、技术分析,以及现代证券投资理论。

 

  课程代码:17120055   

  课程名称:计量经济学 Econometric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8

  课程内容:计量经济学是以经济理论与实际统计资料为基础,运用数学、统计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以建立经济计量模型为主要手段,进行定量分析的一门课程。主要内容有:一元线性回归模型,多重线性回归模型,非线性模型,异方差,自相关,多重共线性,虚拟变量和随机解释变量,滞后变量模型,联立方程模型及识别,估计,基本经济函数模型,经济计量学应用,宏观经济计量模型,MicroTSP软件简介。

 

  课程代码:17120208    

  课程名称:金融衍生工具 Financial Derivative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8

  课程内容:本课程系统而有深度地讲授不确定性与风险,市场的完全性与不完全性;即期外交易与远期外汇交易;货币期货的概念、规格与功能,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之间的套价;利率期货的概念与功能,短期利率期货、长期利率期货、基差与基差风险,持续期间与加权套期保值;股价指数期货的概念与功能,股价指数期货的价格与套价;金融期权的概念与种类、期权定价模型、货币期权、利率期权,股价指数期权;利率互换与货币互换的概念与功能;对由衍生产品构成的资产组合进行套期保值等等。

 

  课程代码:17120209      

  课程名称:外汇业务 Foreign Exchange Operations

  学分数:3学分

  开设学期:8

  课程内容:本课程主要讲授外汇市场业务,使学生掌握外汇交易的基本程序与操作方法。主要内容有:即期交易、远期交易,掉期交易,择期交易,套汇交易,套利交易,外币期权交易,货币期货交易,固定利率货币互换交易,利率互换交易等。除此之外,还结合我国实际,介绍中国外汇市场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中国外汇市场的构成,中国外汇市场工具与业务,人民币汇率与可兑换问题探讨等。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