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本带薪实习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596

  一、项目概要

  1、主办单位介绍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成立于1985年初,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在前国家副主席、中日友协名誉会长王震和国务委员张劲夫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倡导下,经国务院相关部门批准并登记注册成立的事业单位。

  中外服的宗旨是根据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利用民间友好渠道,推动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中外服先后取得了以下资质:

  《组织派遣团组和人员赴境外培训机构资格认定证书》(2006003)、《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教外综资认字〔2000〕149号)、《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京公境准字〔2007〕0023号)、《对外劳务合作(外派劳务)经营资格证书》(商合批〔2009〕334号)、《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06年中外服面向中国各大高等院校推出大学生赴美国社会实践项目,积极为中国大学生创造赴美教育及文化交流的平台,至今已经和国内300余所大学合作,成功派出约20000余名学生。在此基础上2011年推出大学生赴日本社会实践项目,助力于大学生的成长及就业。目前已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50余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迄今为止已成功派出1240余名学生。

  2、项目支持单位介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友协)是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工作宗旨。在21世纪的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人民同各国对华友好团体和各界人士友好交往,努力贯彻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遵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友好工作。全国友协至今已和世界上157个国家的500多个民间团体和组织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简称中日友协)是根据中日民间往来的发展和需要,在周恩来总理的倡导下,由全国总工会、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十九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发起组成的。郭沫若任名誉会长,廖承志任会长。后由王震任名誉会长,夏衍、孙平化、国务委员宋健相继任会长。现任会长为唐家璇。中日友好协会成立后,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及日本友人的大力支持下,同日本各政党、团体、地方政府以及各界人士进行广泛的友好交流,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和开展人员交流,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3、开展目的:

  ①迅速提高学生的日语听说读写、理解和掌握日语的能力及交往礼仪。

  ②深入了解日本企业的管理和企业文化,是一次难得的职业体验机会。

  ③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及实际行动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

  ④为学生未来就业和留学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⑤加深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特别是青少年间的友好往来。

  ⑥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4、开展方式:

  ①学术课题研究与思考同实际工作与生活相结合。

  ②短期培训同工作实践相结合。

  二、参加资格

  ①年满18周岁全日制在校日语专业大二以上(包括大二)学生。

  ②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过学校审核推荐。

  ③性格开朗,具备良好的日语会话和沟通能力,能够通过项目综合评估。

  ④工作积极努力、任劳任怨、认真负责,身体健康、团结友爱、积极向上。

  ⑤对日本社会文化感兴趣。

  三、招收人数

  若干名,参加者需通过学校推荐与综合评估,并须最终通过接收企业的面试。

  四、实习计划(根据实际情况日程可能会有变动)

  1、前往实习企业,举办实习开幕式。

  2、参加短期综合培训。

  3、根据情况确定具体岗位。

  4、实习开始。

  5、实习结束并总结,提交实习报告,颁发实习结业证书。

  6、回国,向学校及主办方汇报实习情况。

  五、接收企业、岗位、生活条件

  1、实习企业及地点:日本全国。

  2、实习时间:每年7月中旬至10月中旬(3个月)或7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6个月)。

  3、实习岗位:餐厅、前台、西餐厅、宴会厅、咖啡厅、礼品店等服务性岗位。

  4、工作时间:每月约160小时,实际工作时间由企业安排。

  每天工作8小时以内,可能有加班。

  每月通常休息6~8天。根据旅游淡旺季,进行调休。

  5、住宿条件:实习企业提供员工宿舍并负担实习期间的住宿费及水电煤气费。

  6、伙食条件:实习企业免费提供员工餐,极少数企业将餐费打到工资里再从本人收取。

  7、工资待遇:薪金根据接收企业不同而有所区别,以小时为单位计算,通常700円-900円/小时。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负担在日本的日常生活费用。

  六、参加费用

  1、实习报名费:5000元(3个月)、6000元(6个月)。

  2、项目费:13000元(3个月)、23000(6个月)(于通过日方企业面试后缴纳)。

  费用含:申请综合评估、企业实习名额、行前辅导培训、在日期间(实习开始日至实习结束日)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日本当地紧急支援服务、讲习费、从机场到实习企业之间的往返交通费。

不包含:办理护照费、中国国内交通及食宿费用、国际往返机票、在日期间旅游等个人费用。

  3、签证费:500元。

  4、国际往返机票:由中外服统一安排预订,以实际费用为准(约4000元~5000元)。

  七、在日安全管理

  中日双方设专人进行全程管理,有完善的应急服务机制。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