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期海外研修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534

  我校多层次可交叉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试行效果显著:在拓展本科生教育国际化交流项目方面注重长期与短期相结合,学位与非学位相补充,多维度多渠道打造多层级可交叉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以进一步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

  每年寒暑假,学校开辟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台湾、香港、澳门等短期研修的多条线路,让学生们能够体验到境外学校课堂与各地的人文风情。许多同学在研修中感受到境外活跃的课堂氛围,体会到游学和旅游最大的不同在于后者只是浮于表面,而前者则能深入学校,看到和感悟到不一样的东西。

  2013年,学校设立海外交流奖学金,每年额度50万,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和鼓励成绩优异、社会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出国学习。2013年资助了35名,2018年达58名。

  励志奖是学校鼓励学生参加海外交流的一个重要举措,每年20名,奖金每人8000元。以往,家庭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同学才会参加出国交流活动,现在,由于海外交流奖学金励志奖的设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也能够漂洋过海开眼界。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