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融合系列活动——中国书画体验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411

  (王微宇、高卉/文、图)2019年6月5日下午,美国留学生来到我院三创学院内的艺术系创作工作坊,在艺术系马路教授的指引与教导下,体验中国书画的魅力。

  马教授首先为留学生讲解了中国画的基础知识以及其精髓所在,并亲身示范,挥笔作画,展示了中国画的经典元素。

马教授为留学生亲身示范,挥笔作画

  接下来,留学生开始体验中国画的绘画。在认真地听讲后,他们开始了在宣纸上的创作,通过自己的想象,并根据刚刚马教授的指点,墨与纸笔交融,创作出了一幅幅美国风味的中国画。同时,马教授还绘制了留学生的活动掠影。

留学生创作成果展示

创作过程回忆

  在体验完中国画绘画之后,马教授向留学生展示了手绘的平江老街图与丝绸之路的绘画卷轴,美国学生兴趣浓厚并耐心聆听解说。

留学生耐心聆听马教授对中国绘画的解说

  在临走之前,马教授还赠送留学生关于苏州历史小故事的书籍,并与留学生亲密合照。

马教授与留学生留念合影

  本次活动让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画的魅力,黑白简单的墨色、不经意间的留白,同样可以表达许多情愫。这是中国文化的魅力,内敛却不失张力。本次活动再次促进了中美文化之间的理解、交流与融合。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