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融合系列活动——中国陶艺体验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330

  (徐旭、高卉/文  邱圳/图)6月19日下午,8位美国留学生来到我院陶艺室,在艺术学院李老师的讲解和引导下,进行了陶艺体验活动。

  首先,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陶艺的基本知识,使大家对陶艺有了基本了解。接着,李老师介绍了陶艺制作过程及所需材料——陶泥和工具包。然后,李老师又介绍了两种简单的制作方法:搓成长条后堆起和用特殊工具拍成不同形状。

李老师为留学生与志愿者们讲解陶艺基础知识

李老师为留学生与志愿者们示范制作过程

  随后,留学生们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他们根据自己不同的喜好与兴趣制作出了多种不同的陶艺作品。

开始制作陶艺

  他们中有的喜爱中国国宝,于是制出了熊猫的样子;有的喜爱中国元素,于是制出了龙头和马头形状;有的喜爱漫威,于是制出了钢铁侠的面具……

留学生制作陶艺的过程与作品

  在完成各自的作品后,李老师提出帮他们把作品烧制出来送与留学生作纪念品。他们感到非常欣喜,向李老师表达了谢意。

留学生与老师制作的陶艺作品

  最后,老师与留学生们合影留念。有些留学生还没有创作尽兴,于是在合影以后又埋头于制作新的作品。

老师与留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陶艺体验,不仅让留学生感受到了自己动手创作陶艺的乐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陶艺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活动再次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融和互通。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