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融合系列活动——评弹与昆曲文化体验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356

 (赵旭佳/文、图)2019年7月2日下午,我院美国留学生与中美文化融合系列活动志愿者前往苏州平江文化中心和苏州评弹博物体验苏州传统评弹与昆曲表演。

  本次活动由苏州国际教育园和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共同举办。在古朴清幽的园林式剧场内,大家观赏了文化底蕴深厚、原汁原味的评弹表演。

参观苏州平江文化中心

  留学生们在苏州平江文化中心剧场内品一壶清茶,听一曲评弹,体验到了独具特色的评弹文化及别有情趣的民间风俗。

欣赏表演

  在参观过程中,苏州评弹博物馆的讲解员向国际学生介绍了苏州评弹文化发展历程等丰富的人文内涵。

讲解评弹文化

  最后,昆曲老师向留学生们现场教学昆曲《枫桥夜泊》。在认真地听完老师的教学后,大家纷纷跟着哼唱了起来。

昆曲老师现场教学

博物馆前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亲近于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增进了我院师生及留学生之间的感情,推动中国文化的弘扬与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