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年实践与探索”研讨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66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合办的“中美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年实践与探索”研讨会于10月22日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中美166所《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院校的350多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探讨中美高等教育20年来的实践与探索,共话未来的发展。

线上会议

  此外,《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学生安排问题与对策工作会于11月12日至11月13日在常州顺利举办。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唐凤珍处长、路红老师应邀参会。会上,唐凤珍就我院现阶段实验班学生的学习进度、课程对接、所遇问题与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线下会议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从开始实施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值此20年实践与探索研讨会举办之际,项目主办方也对为20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院荣获“《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最佳合作单位”称号,施盛威获“突出贡献者”称号,唐凤珍获“优秀工作者”称号,路红获“优秀协调员”称号。

颁奖现场

荣誉证书

  作为项目20年实践与探索的主要庆祝活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七届学生毕业典礼于2020年10月23日以线上播放的形式成功举办。来自中美两国70多所项目院校的200余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祝贺222名学生顺利获得中美大学双学位。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生动活泼的PPT及视频形式展现,庆贺第十七届222名毕业生获得双学位,其中,我院13名同学获得了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创历史新高。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肇始,只有4所中美院校参与,发展至今已有166所中美院校参与,至今每年有100多位教师和近1000名学生参加项目进行双向交流。经过20年的发展,该项目已成为中美两国之间重要的高等教育交流平台。我院作为第一批参与该项目的院校之一,将继续从高校国际化、学分互认、学位联授、英语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践行和推进院校合作与国际化进程。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