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赴外“名校进名企”项目参与感悟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132

——2018级英语专业 许越

 

  今年寒假,我有幸参与上海赴外组织举办的“名校进名企”项目,同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一共前往阿里巴巴、中财、上飞等名企参观学习。尽管项目时间有限,我也学到了很多商务知识,改变文科思维,拓宽商务视野。

  首先,身为一名文科生,我学习到很多商务的知识,拓宽了知识面。另外,多次活动的参与也促使我养成了商务思维,拓宽了思维面。

  同时,我也结识了很多专业的老师以及很多优秀的同学。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此次国内各大高校都汇聚于上海,组成一个强大且有活力的团队。同学们有来自苏州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台州学院、三江学院和潍坊学院等各大高校,通过彼此间的交流,我了解到各个学院的特色。另外,同学们优秀的表现让我感觉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以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激励自身往更高的地方前进。

  另外,我也了解了名企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在阿里巴巴总部参观时,我们对阿里巴巴这个商业巨头有了一些了解。阿里公司创立了阿里日,同时有战袍文化、年醇文化、倒立文化、百阿等具有公司特点的文化,促进了公司内部间的联系。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里公益。目前,中国各地都有阿里特派员的身影,他们是当代经济和阿里平台的桥梁,在身体力行的践行和传播阿里文化,向世界发出来自中国的声音。

  由于我在参加项目之前参加有关英语直播的兼职,所以对有关直播的知识感兴趣。在星战的直播间,我和团队的成员体验了现场直播的乐趣,并在老师的讲解中了解到直播的构成,直播的结构以及直播的内容,第一次对直播这个看似简单的销售形式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例如直播选品产品的顺序安排应该由福利品开始,其次是销售款,接着应该是利润款,其次应该回到销售款或者是福利品。在之后的直播工作中,我会更有策略更有逻辑的组织每一场直播。

  总而言之,身处大数据时代,就应顺应时代潮流,了解大数据的时代地位和重要作用,接纳变革,拥抱变化。今后,我会调整文科思维,树立理科商务思维,用更多样的思维看世界。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