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气学习之路——15电气中外刘晓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0

  2015年我作为新生加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并且就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中外合作)专业。那时候的我是迷茫的,因为有太多的未知事物等待我去探索。

  2018年,我们去了爱达荷大学,在这一年里我们做了高级设计(senior design)项目。在这个项目下,第一次觉得自己能够做出对社会有价值的东西,自己也能为社会创造价值。最后在这一年里,我两学期的《高级设计》课程都拿到了A,最后顺利获得院长奖(Dean’s list)。

  2019年,我离开爱达荷大学和文正学院的时候,我的内心已然有了目标和理想。在就读的四年期间,很感谢班主任邓小玲老师一直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注,时刻关注我们的学习情况,并且积极给我们提供帮助。也很感谢曹海霞教授和外教mohan老师,他们不仅给我写了推荐信,也给予我学术上的帮助,为我后面的学术和探索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

  2019年年底起,我去了悉尼大学攻读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在悉尼大学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我每天都有大量的作业要完成,有很多的论文要研读,最后在兴趣的驱使下,我有幸跟随全球最知名的电机学教授、同为电气学院院长的Joe zhu一起研究工程领域的多目标优化问题。在近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我承受很大的学习压力,也收获了许多科研乐趣。经常在深夜有灵感时爬起来推好几个小时的公式,也有在做有限元分析时迷茫彷徨,那段时间每日睡三小时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最后看到自己预期的结果出来的那一刻是无比兴奋的。

  2020年年底,我以优异的成绩从悉尼大学毕业,毕业论文得到了Joe Zhu教授的认可,也获得了悉尼大学最高等级high distinction。Joe教授邀请我继续留下来读博,一起研究在微电网领域的优化问题,并且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来满足未来能源互联网时代的需要。

  2021年2月初,我接到了Joe Zhu老师发给我的悉尼大学博士录取通知书,我既兴奋又紧张,我知道自己的学术之路还需要不断探索,未来依然要砥砺前行,静下心来研究学术问题。我非常感激在文正学院学习的经历给了我动力与机遇,也很感谢中外合作这个项目让我能够拥有宽广的视野,也大幅提升了自身的学术科研水平。

 

刘晓

学习经历:

我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获2019届毕业生院长特别奖,美国爱达荷大学院长奖。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电气工程硕士,悉尼大学未来网络能源实验室博士在读。

 

实习经历: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实习  测量与分析部

三星电子中国研发中心  电视实验部门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海外储能部门

 

科研成果:

两篇sci 2区 目前 under review  Impact factor 3.8

爱达荷大学Dean’s list 毕业  Senior design 双A

悉尼大学 Distinction 毕业  Thesis high distinction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