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英语辩论赛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

  (文/黄士娟 图/史彦鹏、宋波、杨静萱)2021年4月7日至5月27日,由学生对外交流中心举办的2021年春季英语辩论赛圆满结束。学生对外交流中心为引领我校大学生强化学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独立思考、英语语言表达、组织协调这三方面的能力,举办了此次英语辩论赛。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随机组队辩论的方式进行。

正在阐述观点的选手

认真聆听选手辩论的初赛评委

  决赛包含分组辩论、游戏环节、评委点评和颁奖环节。

辩手在为决赛正式开始前做准备

决赛现场

紧张刺激,精彩纷呈的辩论赛

认真负责的决赛评委老师

  在“你划我猜”游戏环节中,选手分为两人一组。其中一人需看着屏幕上给出的英语单词,用肢体语言或英文描述给同伴提示。另一人则需要根据提示猜出正确的英语单词。

观众和评委老师积极参与游戏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比赛过后便是评委老师评语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们进行点评、表扬,并且提出对大家的期望,激励同学们勇于用口语表达自己,展现自我。

评委老师点评


  最后,裁判们对本场辩论展开讨论,将队伍排名并选出最佳辩手。意见达成一致后,将由评委主席宣布获得季军、亚军、冠军队伍和最佳辩手的同学。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辩论是锻炼同学们口才的重要手段,也是培养严谨的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展示个人绚丽风采的一条有效途径。英语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口语和思辨能力的绝佳机会,为我校英语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鼓励学生讲英语,锻炼其思辨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