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度出国(境)交流学生行前动员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1

  7月5日晚,我院2021年度出国(境)交流学生行前动员会在国际交流学院106教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仲宏、副院长施盛威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唐凤珍出席并发言,即将出国(境)交流的六十多名学生参会。动员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路红老师主持。

动员会现场

  首先,唐凤珍对我院国际交流项目类型和实施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展示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优秀事迹和学业成果。她希望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能把握机遇,学有所获。

唐凤珍介绍国际交流项目实施情况

  接着,仲宏提醒同学们在外要明确政治定位,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公共场合不议论敏感话题,保守国家秘密,坚定政治立场;二是遵纪守法,加强防范意识;三是言行文明,着装整洁;四是注意安全,夜间不单独出行,不接受陌生人馈赠。如发生意外,及时与学校、使领馆等机构联系。

仲宏进行行前安全提醒

  2019级英语联培班陆紫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自己一年美方学校线上课程学习经历为例,分享了与外国老师沟通的经验和感受,鼓励大家要加强自主学习,敢于与老师邮件交流。

学生生代表分享外方课程学习经验

  最后,施盛威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遇事冷静,注意安全;适应环境,主动学习;树立信心,完成学业;怀有感恩之心。

施盛威总结发言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