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研修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8

  今年暑期,我校学生海外研修活动正常开展。因疫情受限,我校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了世界名校线上直播课程或科研项目、国内名企实习项目和日本宫崎公立大学日语网络课程。同时,我校学生还参加了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研修活动精彩纷呈。

  名校线上直播课程或科研项目合作高校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悉尼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华盛顿大学、多伦多大学等,涉及人工智能、商务沟通与领导力、未来英语教师等9门课程,共17人参加。学生通过课程学习,体验到了国外大学的授课风格,提升了语言运用能力和思维能力。

  由我校和上海赴外交流中心共同组织的“名校进名企”活动历时两周,共11名学生参与。主要内容为参访临港集团、腾讯、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企业。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接受到了企业导师的职业辅导和培训,了解了各行业的发展动态。

  我校共11名学生参加了日本宫崎公立大学开设的暑期日语网络课程。通过三周的学习,学生们强化了日语基础,体验了日本茶艺、插花等文化艺术,还与日本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暑期分批次赴澳门地区高校进行相关内容的线下学习实践,同时参加由英、美、加、澳等国知名高校开设的线上专业直播课程,时间为两周。我校共有19名学生申请并获得江苏省政府全额或部分财政资助。学生学习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与省内其他高校大学生进行了交流。

  疫情常态化下,我校国际交流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校将积极拓展国际交流项目,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国际交流层次与内涵。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