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参与国际动漫文化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6

  10月17日下午,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国际交流学院参与了中日韩国际动漫文化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友好合作院校——日本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办,旨在加强东亚地区年轻人的沟通与理解。除我校外,还有日本北陆大学、韩国全北大学、台湾高雄科技大学等高校学生参与。

  交流会上,我校2019级日语专业李琰团队通过PPT和动漫音视频介绍了中国动漫的历史沿革,展示了具有浓郁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佳作,分析了当代中国原创动漫的特点和不足。

  各校学生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日本北陆大学学生分析了日本动漫萌芽期、探索期、成熟期、细化期四个阶段的美学特征,同时预测了日本动漫的发展趋势。韩国与台湾学生也发表了对本土动漫的理解。

  会后,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动漫新锐“火药方糖”工作室的主要创作人刘文钰的讲座视频,了解了动漫的创作过程与文化知识。

 

(国际合作交流处、外语系)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