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外合作项目班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英语学习与托福备考》专题讲座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

  12月9日晚,我校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启航语言培训中心校长徐建老师,为我校2021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学生举办了一场名为《英语学习与托福备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是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内容之一。  

  首先,徐建认为要注重英语基本功的训练,加强精读和精听练习。在精读上,阅读时应放平心态,偏重于文本本身的揣摩和理解,而非拘泥于做出题目。而精听应该建立在精读的基础上。听力材料反复听了三遍仍然不能理解,就要找听力的书面材料进行阅读分析,要及时积累生词,或是矫正自己的语音语调,体会自己的发音与听力材料中语音语调的不同,注意省音和连读现象。  

  同时,徐建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为同学们总结了新的英语学习方法。针对许多学生做精读时感觉词汇量匮乏、无法很好理解文章内容这一现象,他指出,应该在平时阅读时对生词进行查询和积累,同时为了避免在阅读中因自己主观臆断而形成对生词的错误认知,应该放弃猜词习惯,及时查询单词的正确释义,进行积累。每位同学都应建立一本词汇手册,将精读、精听后查询到的生词及释义记录下来,及时巩固和吸收。

  最后,徐建强调托福学习没有捷径,不能只重解题技巧,而要注重基本功的训练。讲座实用性强,为中外合作项目班学生托福学习提供了有益建议。


(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