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悉尼大学中国中心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10

        1月20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团队,在部门负责人唐凤珍老师带领下,走访调研了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园区的悉尼大学中国中心。悉尼大学中国中心项目主任池莲女士、学生体验经理周丹丹女士热情接待了唐凤珍老师一行,并对未来潜在的合作机会进行了友好探讨。

        唐凤珍老师首先代表苏州城市学院介绍了大学基本概况,分析了学校由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转设为苏州城市学院过程中,国际化建设层面的机遇和挑战,并着重展示了学校国际交流学院下设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三个中美联合培养项目的运行情况和学生培养成果。邓小玲老师在调研座谈会中分享了近三年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去向,其中,近半数毕业生选择将澳大利亚作为深造留学目的地,更有多位同学选择在悉尼大学工程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等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他们当中的大多数回国后继续在苏州工作与发展,形成了天然的悉尼大学苏州校友社群,还有部分同学选择继续在悉尼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悉尼大学中国中心项目主任池莲女士对城市学院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悉尼大学中国中心的基本概况。该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悉尼大学首个在海外的教育和研究中心,旨在促进、强化澳中研究人员、学者和学生之间进行知识和创新交流。池莲主任分享了中国中心在产教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合作机会;学生体验经理周丹丹女士向来宾介绍了有关同伴支持学习计划的运行情况、悉尼大学毕业生校友网络维护、实习项目的实施方案。在新冠疫情持续大流行、海外留学生无法入境澳大利亚学习的挑战下,该中心的一系列活动极大程度上解决了悉尼大学在读学生、毕业校友的认同感、归属感问题;同时,也通过项目的运行和推广,提升了在读学生的在线学习体验,为毕业校友创造了实习就业、资源共享的契机和平台。

        双方在交流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对方在国际化进程中的实践与取得的成就,也共同思考和探讨如何在疫情背景下,践行在地国际化,寻求更多的合作发展机遇。双方在座谈会后达成共识,一定利用好共处苏州的地缘优势,共同面对新冠疫情对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影响和挑战,共同推进和实施在苏悉尼大学校友网络维护计划、悉尼大学在校生同伴学习支持等活动,最大化实现合作共赢,助推双方国际化建设纵深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