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1世纪杯” 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

3月至5月,我校首次独立承办“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该赛事的具体工作由学生组织“学生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校园赛采取线上模式进行。

21世纪杯”英语演讲系列活动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每年面向全国各年龄层人群举行。活动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ESU)中国区选拔通道,高中组和大学组优胜选手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校内选拔赛初赛阶段,参赛者录制视频上传系统,评委依次评审、打分。最终,十位选手凭借演讲实力,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阶段共有已备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外语系教师杨田田、叶雅颖、林文韵、朱全明担任评委。十位选手各放异采,展现出了苏城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表达能力、临场应变等能力评分,最终决出奖项。李柯欣和简爱两位同学将代表苏州城市学院参加地区决赛。

此次“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英语演讲的热情,为同学们居家学习增添了光彩,同时也活跃了校园英语文化氛围。同学们在比赛中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表达能力。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