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硕果初现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近日,苏州城市学院首批2018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英语专业17名同学达到美方合作院校亚利桑那大学的毕业要求,同时获得中美双学位。截止目前,该班级已有10人被海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录取高校包括: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州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全球顶尖高水平院校。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英语专业培养硕果初现。

苏州城市学院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苏州城市学院与北亚利桑那大学、鲍尔州立大学等美国州立大学协会中的优秀高校联合举办的人才培养项目。2018年起,我校联合北亚利桑那大学、共同培养英语专业本科生,培养模式为“1+2+1, 学生第一年在苏州城市学院学习英语强化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第二、三年在北亚利桑那大学英语专业学习、第四年返回苏州城市学院进行毕业论文撰写和实习。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授予中美高校双学位。

在联合培养的过程中,以苏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为主导、协同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等部门,以先进的国际化教育理念为引导,多项举措并举,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开展、中外双方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深化教育合作。在教务管理层面,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学院建立了完备的学分互认系统和机制,通过完善的中美双方沟通磋商机制,指导项目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进程,按时达到中美双方毕业要求,顺利获得双学位。在学生管理层面,学校协同北亚利桑那大学国际教育中心学生管理团队,实时联动,针对待赴美学生、已赴美学生、已回国学生进行全方位支持和引导,充分关注学生的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

在以上协同育人机制的保障下,联培项目学生能够在全美应用语言学学科排名前列的北亚利桑那大学安心地进行学习。在10位已经申请到海外研究生的学生中,多位同学喜获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多所世界QS50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录取,所有同学申请到的学校均为世界前100名高校。

“我是在第一年国内学习结束后,去北亚之前就开始思考和规划我的研究生申请之路的,虽然我高中读的是理科,大一学年的成绩比较一般,但是到达美国之后良好的语言环境、优秀的学习氛围使我很快取得了巨大进步,并在申研过程中收获了自己心仪的院校。”同时被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州大学等校录取的吕祯蔚同学如是说道。在对比了各个院校研究生项目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以及实习资源后,吕同学最终选择了纽约大学的国际教育管理硕士专业,她立志在毕业后在中美相关高校从事国际化高等教育学生管理工作。

“在北亚学习取得满绩回国之后,我就树立了自己要进行海外大学研究生申请的目标。拥有了这段令人终生难忘的海外交流经历,促发我更加奋进,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张艺同学最终选择入读英国爱丁堡大学对外英语教育专业,期望能在未来回国从事基础教育英语教学事业,为国内的英语教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