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1

  6月15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九届学生毕业典礼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高雷教授、教务处负责人施盛威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毕业典礼,见证我校中美121项目学子的人生重要时刻。

  来自80多所121项目中美高校的校领导、国际处领导与项目管理老师、教务处相关领导以及毕业生与家长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中国项目主任李苏菲共同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副主席泰瑞·布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米勒斯维尔大学校长丹尼·乌巴出席典礼并致辞。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于2001年启动,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我校从项目设立之初,便组织学生参与双学位与青年学生交换计划。自2016年开始,我校正式开设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实验班;2017年起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经江苏省教育厅备案,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具有复合知识背景与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我校2022届121项目双学位毕业生共计28人,其中新闻专业共计9人取得鲍尔州立大学新闻学理学学士学位,英语专业共计17人取得北亚利桑那大学英语专业文学学士学位,广告学专业1人取得特洛伊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同时,毕业生培养成效显著,英语(交流)和新闻(交流)专业海外升学率分别达到43%和39%。多名毕业生被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我校历来重视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坚持开放式办学、国际化特色的办学理念。今年4月,在副校长高雷教授的领导下,国际合作交流处为牵头单位,协同各行政职能部门和专业院系力量,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培养实践与成果为基础,我校英语专业成功获批江苏省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未来,我校将在坚守政治底线的前提下,坚持教育对外开放原则不动摇,不断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从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科研合作等多个层面,推进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事业纵深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