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留学行前说明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16

  为切实做好我校公派留学项目学生行前说明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保卫处于2022年8月10日下午2点于线上举办苏州城市学院2022年秋季留学行前说明会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由苏州城市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唐凤珍老师主持,我校2022年秋季计划赴美国、日本、中国澳门等国(境)外国家和地区进行短期交换或攻读双学位的共计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邀了苏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胡老师和江苏省反奸防谍宣传教育讲师团成员朱培培老师对即将出国(境)交流的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国家安全与利益。

  活动伊始,国际处邓小玲老师做行前动员,邓老师以“两个提醒、三个希望”为动员主题,殷切希望即将出国(境)学习的全体学生能坚持学术诚信和规范原则,尊重当地文化与习俗,践行中国礼仪之邦的优秀传统,早日以优异的成绩学成归国、报效社会。接着,我处陈灿老师从课业学习和学分互认的角度,重点提醒即将赴外交流的学生重视课业学习的状态、科学规划学业进程,以期能按期顺利完成学业,进行学分互认。

  来自江苏省反奸防谍宣传教育讲师团的朱培培老师从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回国后三个阶段,分别提醒学生应当注意的事项和应当规避的危害国家安全“陷阱”;在做好自身人身安全保护的前提下,时刻将国家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苏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胡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分享,引导学生如何在突发紧急情况下,在保护好自身的基础上,坚决捍卫国家安全。

  最后,唐凤珍老师做总结发言,唐老师期望所有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同学一方面要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利用资源、实现学术成功;另一方面,也要时刻谨记中国人的身份认知和民族认同感,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做胸怀天下、道德高尚、专业素质强的新时代优秀留学生。

 

(国际合作交流处、保卫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