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9月16日上午,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工作团队与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老师与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线上交流;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留学部总监李静梅和项目主管刘博,作为中芬教育计划与项目发起方和组织者出席此次线上交流会。

  交流会上,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中国办事处市场经理施茗稀女士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校历史与定位、校区分布与位置、大学未来愿景与定位、大学规模与开设的专业项目等基本信息。

  唐凤珍老师向芬方大学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她表示苏州城市学院作为苏州市第一所市属公办应用型高校,在定位和未来发展愿景上与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有很多共通之处,她期待两校在未来共同探索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契机。


  随后,施茗稀女士与李静梅老师分享了目前该校与天津科技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开展双学位项目与线上教育的相关经验,期待在未来能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资源在苏州城市学院落地,为在校生引进优质国外教育资源、助推我校国际化办学发展。

  吴琴副主任和唐凤珍老师做总结发言,表示此次和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技大学的线上交流会非常高效且意义重大,他们希冀中芬两所高校和中教国际能保持沟通联络,助推相关交流与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我校历来重视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贯彻和落实国际化办学理念。未来,国际合作交流处将作为学校的外事归口管理部门,逐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不断开拓“国际朋友圈”的目标,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拓展重点,从而使高等教育国际化工作全面服务于国家外交与发展战略。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