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带队赴常熟理工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应用型高校交流与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优化并拓展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实施与管理,10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率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宋丹、教务处顾荣庆、中美121项目协调员陈灿一行五人,赴常熟理工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常熟理工副校长徐惠刚,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马运声,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陆振华,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中美学院项目协调员肖丹参与了此次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惠钢首先致辞。他对苏州城市学院调研团队一行来访常熟理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目前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形式与项目。近年来,该校依托中英合作办学、中德合作办学、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国际化特色项目,坚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以学生交流为基础,以教师互访为纽带,带动了国际化师资培训、科研与实验室平台共建、产学研建设与布局等相关工作。

  随后,吴昌政致辞。他首先对常熟理工学院为此次专题调研所做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苏州城市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并剖析了当前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外合作办学以及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实施管理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与障碍。

  之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有关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与互动,双方针对疫情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形式的创新、国(境)外学生的管理与支持、国际化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最后,吴昌政徐惠钢作总结发言,他们认为两校在当前国际化办学推进层面所面临的困难是一致的,他们希望两校在未来保持密切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发展之路。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