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二十大,共话国际化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和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增强组织建设,增进支部共建学习,促进支部融合发展,10月19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和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心向二十大,共话国际化”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工作交流。两支部十余名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唐凤珍和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兰兰共同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关于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党员教师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两支部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指示,以学校转设为契机,聚焦国家对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和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

  随后,两支部开展了工作交流研讨。国际合作交流处邓小玲分别从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计算机工程系系主任凌兴宏从制度建设、课堂教学、国际化教育理念等方面阐述了当前计算机系在人才培养中面临的机遇、任务与挑战。

  在工作交流环节中,两支部分别从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拓展、双语课程建设、中外教师融合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党日活动增进了国际合作交流合作处与计算机系的协同合作。双方表示,支部共建可以在教学改革、师资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党员和教师们要提高自身思想站位,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强沟通,积极构建资源共享平台,相互交流,不断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