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7

  11月2日上午,我校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开学典礼在3-101多媒体教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凌兴宏,机电工程系主任钱志良,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以及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职员出席。美国爱达荷大学工程学院院长Suzanna Long、电气及计算机工程系主任Joseph Law、计算机科学系主任Terence Soule、美方大学项目负责人李锋、外籍教师代表Mohan Gogineni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国际合作交流处邓小玲主持。

  Suzanna Long代表美国爱达荷大学及工程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新生同学加入中外合作项目班。Joseph Law为同学们介绍了爱达荷大学及工程学院的概况,并对校园环境、专业特色及学生项目设置和成果等作了详细说明。Terence Soule分享了工程学院在基础教育、专业应用、学生服务与支持等方面的办学特色。李锋从多年项目管理经验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在专业课程和英语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Mohan基于长期教学实践的积累,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指导和专业课程学习提示。

  孙兰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赠予全体新生同学“安心”“信心”“决心”“奋斗之心”“放心”五颗“心”的箴言,勉励大家做新时代有志青年、有为青年。2019级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包瑞代表赴美大四学生向同学们分享了赴美留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提供了课业学习进程等方面的建议。2021级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卢哲熹代表高年级学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和专业学习方法。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郑佳文和2022级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薛笑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讲述了入校以来两个月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以及专业生涯的规划,倡议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不负青春韶华。

  高雷代表学校对爱达荷大学校方领导及老师长期以来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本学年新加入我校中外合作项目班的新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史。他强调,国际化是我校办学始终秉持的重要理念及特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积极发展教育对外开放、培育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体现。自2014年与爱达荷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以来,项目共培养毕业生400余名,其中116名学生进入了包括世界顶尖名校在内的国内外高校深造,许多优秀毕业生就职于华为、百度等全球知名企事业单位,成果丰硕。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外语水平,开拓眼界,增长本领,成为向外探寻、向内思考、向下扎根、向阳生长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致力于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拓宽本地人才培养途径,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项目从专业发展、文化交流、语言提升等方面促进了中美双方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