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外合作项目班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英语学习与托福备考》专题讲座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11月8日晚,我校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启航语言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徐建老师,为我校2022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和联培班学生举办了一场名为《英语学习与托福备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是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内容之一。

  首先,徐建老师认为学好托福的基础是有扎实的基本功,要多注重听、说、读、写的基础训练。随着考题的不断变化和革新,更需要学生提高自身的能力。为了提高阅读和听力,同学们应该加强精读和精听练习。精读上,阅读应放平心态,偏重与文本本身的揣摩和理解,而非拘泥于做出题目。而精听应该建立在精读的基础上。当听力材料反复听了三到五遍仍然不理解的时候,就要找听力的书面材料进行阅读分析,并在这是积累生词,或矫正自己的语音语调,发现自己的发音于听力材料中语音语调的不同,并进行适当模仿。

  同时,徐建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为同学们总结了几个新的学习方法。针对学生做精度时感觉词汇量匮乏,无法理解文章内容这一现象,他指出,应该加强平时的生词积累,同时在查询单词词义时,要着重理解一下英文释义以避免对单词的错误认知。每位同学都应该建立一本词汇手册,将精读、精听后查询的生词及释义记录下来,并在平时及时巩固。针对学生口语没话说,说不出的现象,他指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培养用英语自言自语的习惯,来加强对英语语言的使用。

  最后,徐建老师强调托福学习没有捷径,想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只能通过反复练习和基本功训练。讲座实用性很强,为中外合作项目班和联培班学生托福学习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