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国际.桥”苏州城市学院与鲍尔州立大学云上交流周活动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5日至21日,我校成功举办“国际.桥”苏州城市学院与鲍尔州立大学云上交流周活动。来自2022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金融专业全体学生,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城市与文化传播学院、文正书院文科基地班等相关专业师生共计173人次参与了此次云上交流周。

  鲍尔州立大学是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合作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该校位于印第安纳州中西部核心区的曼西市,始建于1918年,是一所国家公立型大学。该校的工商管理专业是鲍尔州立大学米勒商学院(经AACSB认证)旗下涉及商学院学科门类最广泛的专业。该专业学生需要分别选修米勒商学院六大部门的相关课程,例如风险管理、金融、会计、保险、商业法等课程。通过实战性的创新性教学模式,帮助本专业学生了解相关市场动态和企业管理的组织流程,从而开拓学习渠道,增进专业技能。

  “国际.桥”苏州城市学院与鲍尔州立大学云上交流周活动旨在邀请鲍尔州立大学知名教授及相关领域专家就不同前沿学科主题,尖端科研发现和最新行业经验进行分享,以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应用型本科毕业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同时鼓励广大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际交流项目、赴友好大学攻读双学位等方式以树立科学的职业发展与规划观念,加强未来就业竞争力。

  在为期一周的云上交流周中,鲍尔州立大学国际招生助理主任Harald Leusmann 先生分享了他因美国文学而和该大学结缘的故事,并向大家介绍了包括加菲猫之父Jim Davis,巴宝莉决策之王Angela Ahrendts,著名脱口秀主持人David Michael Letterman 在内的鲍尔著名校友。Leusmann先生表示,鲍尔州立大学以其安全的社区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慷慨的奖学金资助政策,诚挚欢迎来自全世界的国际学生到该校交换或攻读双学位。


  鲍尔州立大学英语强化课程主任 Nell Rose Hill 博士、学习辅导中心主任Jenny Haley博士分别从学术英语写作的流派、格式、风格以及英语强化课程写作项目的课程教学设置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掌握英语学术写作的基本概念与常用工具,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

  鲍尔州立大学米勒商学院经济系教授、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Fan Maoyong博士受邀在交流周活动中向同学们介绍当前经济学热门研究领域与方向,分享有关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定位与未来职业规划。鲍尔州立大学国际部主任Laurie Cox 博士特邀出席并对此次云上交流周做总结,Laurie表示非常感谢苏州城市学院师生在繁忙的工作学习日程中,积极参与鲍尔州立大学云上交流周,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两校的沟通与合作会更加密切,鲍尔热切欢迎苏城院师生到该校进行交流与访问,她也十分盼望未来能拜访美丽的苏州和苏城院校园。

  未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将依托现有国际化办学项目,建设并打造以“国际.桥”为品牌的云上交流系列活动;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门在后疫情时代下提出的构建“在地国际化”交流新模式的号召;始终饯行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家外交战略的理念,切实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外事管理工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