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无锡太湖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交流调研视频会议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校际交流与合作,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与水平,11月22日下午,我校与无锡太湖学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交流调研视频会议。无锡太湖学院执行校长李廉水,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姚鹰,苏格兰学院院长李霄翔、常务副院长周暐、副院长蒋学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副处长邓小玲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廉水首先代表无锡太湖学院介绍了该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苏格兰学院的概况与发展历程。自2009年起,该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开展了长期、友好的国际交流,良好的合作关系促成了苏格兰学院的设立。

  随后,高雷向无锡太湖学院介绍了苏州城市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发展、以及国际化办学举措。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我校通过多元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拓宽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与综合实力。

  姚鹰就苏格兰学院申报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作了简要介绍;李廉水从苏格兰学院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学院目前的管理模式和工作重心;苏格兰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生管理和英语教学特色。唐凤珍介绍了我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两校就新阶段新形势下国际化办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外合作办学框架下的学生培养与行政管理工作等,作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唐凤珍作总结发言,对无锡太湖学院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所作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期待苏格兰学院首批学生赴外交流成果。作为同层次应用型本科高校,两校一致认同应就中外合作办学保持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国际化发展道路、培养国际型应用人才。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