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受邀参加第四届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0

  12月7日,第四届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博士、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席Mervi Vidgrén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办公室主任Ida Mielityinen共同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邓小玲老师、陈灿老师应邀参会。

  会上,南京工程学院副校长郑锋博士、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徐惠钢博士、芬兰哈哥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CHINA NETWORK执行主席Jouni Ahonen博士、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国际事务部主管Virpi Laukkanen博士等参会代表发表主旨报告,分别对各自院校的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分组研讨环节,中芬双方代表介绍了各自院校目前的教育合作情况,表达了合作意向与合作需求等,并就中芬教育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论坛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联合发起,轮流在中国和芬兰举行,今年为第四届。来自中方24所高校和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中主要成员院校的近百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的20所成员院校以应用教学和产业融合为特色,与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需求高度契合。随着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日趋加强,苏州城市学院将持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号召,主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院校对接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需求,努力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