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高雷调研指导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0

  2月2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赴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进行调研并指导。调研会在国际交流学院207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主持了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唐凤珍首先简单介绍了部门人员的分工。随后,她从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校际合作、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22年度国际合作交流开拓性新举措,并阐述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

  邓小玲详细讲解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等情况。其他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高雷听取汇报后,对国际合作交流处的一年来所作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针对未来的工作,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国际交流合作是一所大学的五大职能之一,同时其政治性、政策性和时效性均有很高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好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针对当前的存在问题,要积极与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紧密联动;针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加强管理,注重量质齐升;稳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和积极搭建高层次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三要逐渐完善适应于二级学院管理体系的国际合作交流机制与体制。完善专家引智、教师出国、外籍教师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建设;宣传并利用好国家数字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学校推进教育数字化注入新动能。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