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国际.桥”苏州城市学院与北亚利桑那大学云上交流周活动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3月1日至4日,我校成功举办“国际.桥”苏州城市学院与北亚利桑那大学云上交流周活动。来自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城市与文化传播学院2022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英语专业全体学生以及其他院系各专业近200人次参与了此次云上交流周。

  我校与北亚利桑那大学于2018年开始合作开设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英语专业,项目学生第一年在我校学习,第二、三学年赴北亚利桑那大学留学,第四年返回我校学习;符合中美两校相关规定的学生,可同时获得中美高校双学位。

  北亚利桑那大学是一所建立于1899年的百年公立大学,位于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市。该市被享誉全球的著名杂志《国家地理探险》与《国家地理旅行者》评为世界最佳旅游城市和最宜居住城市之一。弗拉格斯塔夫市位于美国西南部,紧邻闻名世界的大峡谷、拉斯维加斯。美国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市是美国西南地区著名的美丽城市,被评为全美第8大学城,名列全美空气清新城市排名第1。该校以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和注重社会参与著称,在管理、传媒、教育、语言、政治、环境、物理、计算机等学科领域具有优秀的声望。其中,弗兰克商学院是获得AACSB认证的精英商学院,被《企业家》杂志评为美国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15所学院之一,每年都会收到“股神”巴菲特的邀请,派出学生访问团前往奥马哈参加巴菲特问答会并共进午餐,是全美唯一连续五年收到邀请的学院。

  “国际.桥”苏州城市学院与北亚利桑那大学云上交流周活动旨在邀请该校知名教授及相关领域专家就不同前沿学科主题,尖端科研发现和最新行业经验进行分享,以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应用型本科毕业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全球胜任力;同时鼓励广大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际交流项目、赴友好大学攻读双学位等方式以树立科学的职业发展与规划观念,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

  本次交流周由三项线上线下混合式研讨会与讲座组成。3月1日,北亚利桑那大学文学院英语系副主任Lawrence Lenhart副教授受邀分享该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英语专业发展路径与方向等内容并对英语(联培)专业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答疑。

  3月3日下午,我校2004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ETS中国华东区市场部经理的俞洋女士受邀讲座,为我校学子分享有关托福和GRE考试的最新动态和备考指南;并以自己前往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攻读传媒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提早进行职业规划,为日后求职或进一步深造求学做好前期准备。3月4日,北亚利桑那大学弗兰克商学院经济、金融、会计系系主任Eric D Yordy,学术服务主任Christine Nicole Drake ,联袂分享了有关该校金融专业课程设置,相关证书培训课程,学术资源挖掘等信息。精彩的在线研讨会后,该校国际教育中心全球事务部副主任曹丙寅老师和两位教授一同对即将赴美攻读双学位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云上交流周涉及专业与师生人数众多,覆盖面广,得到了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自2022年8月,我校发起“国际.桥”为品牌的线上国际交流活动以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分别开展了首届“翠微吴韵”线上汉语与中国文化研修活动,鲍尔州立大学云上交流周等系列活动。今后,我校将继续依托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国际化平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引领,以“教育部长怀进鹏谈教育对外开放”为指南,坚持共赢共生,加快和扩大我校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