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3

  “江苏省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发展研讨会”于3月17-18日分别在常熟理工学院和苏州城市学院举办。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等9所省内中美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参加院校国际处负责人出席会议。该研讨会由常熟理工学院主办、苏州城市学院协办,旨在进一步提高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质量,推动中美省州高校间的合作。

  继3月17日常熟会场后,18日上午研讨会在国际交流学院206会议室继续进行。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唐凤珍主持。她首先代表苏州城市学院对参加研讨会的各兄弟院校国际处负责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苏州城市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的部门工作与人员分工。

  国际合作交流处邓小玲就“苏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工作”主题向各与会代表作专题报告。她从“历史回顾”“项目简介”“中外合作”和“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出发,介绍了苏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发展中有特色的历史、有突破的成果、有曙光的未来。

  各与会代表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中美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等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境展开交流,详细探讨了课程对接、外教聘请与管理、中外合作机构申报等工作的流程与标准。

  作为《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子项目,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不仅是我校打造国际化特色的关键平台,也是我校师生参与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今后,我校将依托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项目,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加快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培养拥有文化自信的国际化人才。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