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4年寒假海外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6

外字〔2023〕36

 

各学院、班级: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寒假生活、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经精心联络、安排,我校拟于2024年寒假推出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多条海外研修线路,以及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香港大学等名校线上课程和科研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况(详见附件1-5

1. 韩国汉阳大学文化体验项目2周,3学分,无韩语要求)

2.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访学项目(无日语要求)

1)日本千叶大学灾难防治管理主题设计工作坊(10天,2学分)

2)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10天)

3)日本名校访学奖学金项目(12天)

3.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名校进名企(新加坡版)”项目12天,2学分,含阿里巴巴和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等课程及参访)

4. 锐尔教育名校短期交流项目10-4周,部分项目2-4学分)

1)哈佛大学《创新管理与决策思维》《先进的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人类内分泌生理学》课程

2)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会计》《工程》《软件工程》《西方语言与文化》《广告与公共关系》课程

3)昆士兰大学《英语语言文化》《通用英语》课程

4)悉尼大学《商务沟通与领导力》《未来英语教师培训》课程

5)米兰理工大学《设计思维和创新》课程

6)奥克兰大学《通用英语》课程

7)奥塔哥大学《西方文学》课程

8)日本企业文化与管理、名校研修课程

9)香港理工大学《交互媒体与娱乐技术》课程

5. 锐尔教育名校线上课程和科研项目2-10周,部分项目2学分)

1)哈佛大学《金融会计与商业分析》《能源管理》课程

2)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科研项目

3)达特茅斯学院《基于用户因素的UI 界面设计-玩转Figma系统设计师的宝藏收藏》科研项目

4)剑桥大学《人类非理性决策的实验解读与社会经济中的心理学》《揭秘语言行为如何“欺骗”人类的思维》科研项目

5)伦敦大学学院《语言学在英语第二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科研项目

6)香港大学《从现代经济分析中探寻普通法的原则与案例》科研项目

7)佐治亚理工学院《算法和Python语言基础》科研项目

注:项目时长和学分数以最终成绩单为准

二、报名对象:我校在籍各年级学生

三、项目收获

1. 所有项目完成后均可获得结业证书。

2. 部分课程完成后可获得外方成绩单,可自愿申请认定我校1-4个选修学分,需交学分费,相关专业可认定本专业选修学分,其他专业可认定非本专业选修学分。

3. 根据学校要求完成相关材料后可认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仅适用于经团委批准同意在寒假补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

四、奖学金评定

2024年度参加研修项目的海外交流奖学金评定将于20253月初统一进行(毕业班和贫困生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评选)。学生需完成项目相关要求并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届时学校将通知申请流程。本人评价条件皆以报名项目时的条件为准。

五、报名流程

1. 登录我校数字门户,在办事大厅栏选择主管部门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点击出国(境)项目申请参加项目”一栏选择“寒暑期海外研修”或“寒暑期名校线上课程”,“申请学校和申请专业”栏按项目名称、课程填写;学生申请及情况简介一栏写明个人获奖、担任学生干部或参与科研、竞赛、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情况;符合“励志奖”评定条件者请在报名系统“其他情况说明”一栏中注明;填写结束后,须点击提交按钮,提交给班主任审核。报名后请及时联系班主任及辅导员审核。

2. 准备项目申请材料,具体收取时间和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3. 提前办理好因私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并确保证件在20243月前有效。

4. 系统提交截止时间:20231023日(因审批时间较长,以学生本人系统提交至班主任审核时间为准)

5. 咨询电话:0512-65588816(国际交流学院203)、0512-66552054(国际交流学院201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31010     

 

附件1:韩国汉阳大学文化体验项目.rar

附件2: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访学项目.rar

附件3: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名校进名企(新加坡版)”项目.rar

附件4:锐尔教育名校短期交流项目.rar

附件5:锐尔教育名校线上课程和科研项目.rar

附件6:苏州城市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pdf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