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台湾东吴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04

外字〔2023〕38号

 

各学院、班级:

根据我校与台湾东吴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协议,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24年春季赴台湾东吴大学研修一个学期。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名额:自费研修4名

以上为计划名额,最终是否派出以江苏省台办批复为准。

二、申请条件:我校在籍二至四年级学生,学习成绩优良,品行端正。

三、项目内容

1. 研修期限:2024年春季

2. 专业要求:与所学专业对口

3. 研修费用:含学费、住宿费以及医疗保险、证件办理等杂费,详情请见《东吴大学招生简章》(附件1);费用仅供参考,以当学期正式入学通知为准。我校学费参照《苏州城市学院学生出国(境)留学收费暂行管理办法》(附件2)收取;

4. 奖学金(以下单位为人民币)

二至四年级符合条件的同学可申请我校交换生奖学金,一等奖1万元,二等奖8000元,申请条件见《苏州城市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评定办法》(附件3)。

2024年度参加研修项目的海外交流奖学金评定将于2025年3月初统一进行(毕业班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评选),学生需完成项目相关要求并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届时学校将通知申请流程。本人评价条件皆以报名项目时的条件为准。

5. 签注

学生须得到入台证和江苏省台办赴台批件后,方可至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办理“赴台通行证”及“应邀赴台签注”类型。

四、报名流程

1. 10月23日前提交以下纸质材料:

(1)《苏州城市学院在籍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4);申请奖学金者需详细填写学习成绩、学生干部、获奖或科研竞赛等方面表现;如毕业班涉及毕业论文、提前毕业实习等事宜请向学院教务秘书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2)中文成绩单,成绩单含平均学位绩点和平均学分绩点。

2. 10月23日前,登录我校数字门户,在“办事大厅”栏选择主管部门“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点击“出国(境)项目申请”;“参加项目”一栏选择“台湾友好学校交流生”;“学生申请及情况简介”一栏写明个人获奖、担任学生干部或参与科研、竞赛、学生活动、社会实践等情况;填写结束后,须点击“提交”按钮,提交给班主任审核。报名后请及时联系班主任及辅导员审核。

3. 项目名额有限,需进行选拔。

4. 其他办理入台证相关材料等选拔通过后收取。

5. 咨询电话:0512-65588816(国际交流学院203)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3年10月11日    


附件1:东吴大学招生简章.pdf

附件2:苏州城市学院学生出国(境)留学收费暂行管理办法.pdf

附件3:苏州城市学院海外交流奖学金评定办法(试行).pdf

附件4:苏州城市学院在籍学生出国(境)申请表.doc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