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举办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在国际交流学院206会议室举办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宁,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科研与创新工作负责人、外语系系主任孙少华共同主持,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共7位参会。

  与会双方首先就我校英语专业入选江苏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后的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孙少华介绍了近年来英语专业在中外课程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中外学术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措施与成效,重点分析了目前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中英语专业学生培养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王宁总体介绍目前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中开展的国际化建设工作,并就《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日本高校合作交流项目、波兰高校线上课程等品牌项目的实施与成果与文传院进行探讨。她表示,文传学子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积极主动,常在各类国际交流活动与赛事中展现热情与能力。

  此外,会议讨论了校级文科科研机构建设的相关议题。与会双方梳理了可以在跨文化研究等文科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并就未来学校相关国际科研机构与平台的建设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加强跨文化相关领域科研工作不仅是我校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对省教育厅“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切实回应。

  王宁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并为文传院深化国际交流内涵、增强国际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指引。未来,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继续加强与二级学院的合作与沟通,开展“一院一品”国际项目建设,增强我校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与国际竞争力的高质量人才。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