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帮助2023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增进对美方合作院校的了解,激发学习动力,培育校园国际化建设氛围,11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2023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开班仪式。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宁,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维军,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系系主任孙少华,2023级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班班主任,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学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王宁主持。

  高雷代表学校向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表示感谢,向2023年参加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特色、成果,以及我校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的发展与成就,并向学生们提出热爱祖国、笃行报国之志,严于律己、保障在外安全,积极交流、传播中国声音的三点希望,鼓励学生以该项目为平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国际文化交流使者。

  吴琴代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向苏州城市学院表示感谢,对我校中美121项目新生表示祝贺。随后详细介绍了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近年的发展况,并鼓励同学们学会为人处世、学会开放心态、学会寻求帮助,为明年赴美学习提前打好基础。

  美方合作院校鲍尔州立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乔治梅森大学、特洛伊大学的校长、专业教授、国际学生学术顾问、招生负责人、项目协调员等代表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参与开班仪式,对2023级同学加入苏州城市学院,加入中美121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发展与特点。

  中美121项目的优秀学长学姐代表邵子怡、辛逸航等通过视频向新生发来祝贺与寄语。他们或分析项目所得,或分享在美体验,或用镜头记录校园,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做好规划、认真学习,以参加中美121项目为契机,取得更大进步。2023级联培班单小川、时斯琦、刘航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讲述了进入城院后的学习经历与生活体验,分享了自己对于未来赴美以及职业生涯的规划,倡议同学们快速适应、积极进取、不负韶华。

  我校是最早一批《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中方高校之一,该项目也是我校积极发展教育对外开放、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平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要从青年做起。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未来,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希望。”未来,我校将继续健全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以教育国际化为加强中外民间交流贡献更大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