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受邀率团访问日本北陆大学和国士馆大学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应日本北陆大学和国士馆大学的邀请,12月20日至23日,我校党委书记芮国强率队赴日本走访、交流,国际合作交流处、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国士馆大学校长佐藤圭一、副校长辰野文理、理工学部长本田康裕、21世纪亚洲学部长表きよし、工学研究科长大浦邦彦等参加了会谈。芮国强与佐藤圭一充分肯定了两校多年来卓有成效的学生交流,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在2+2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会上,双方还就国士馆大学21世纪亚洲学部2024年2月派遣学生来苏短期研修事宜进行了确认。

北陆大学理事长、校长小仓勤、监事周航、理事大桑等参加会晤。芮国强指出,金泽市与苏州市是友好城市,作为苏州市唯一的公办本科高校,苏州城市学院有责任与位于金泽市的北陆大学做好合作交流工作,希望在持续扩大学生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交流广度与深度,在教师互派、国际汉语教学、双学位项目拓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双方还续签了《苏州城市学院与日本国北陆大学共同培养本科生教育合作实施协议》。会晤过后,芮国强一行与我校在北陆大学学习的学生进行座谈,并走访了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状况,时值冬至,芮国强向同学们送上真挚的慰问与祝福。

我校与日本多所高校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走访交流将对我校与日本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