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教师代表参加第45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2024年跨年夜,第45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在寒山寺、枫桥景区隆重举行。省、市领导、在苏州的外国商协会代表、外资企业代表及外籍友好人士等嘉宾参加活动。我校外籍教师代表受邀参加,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最持久、最具影响力的跨年迎新活动之一。在活动现场欢乐祥和的迎新年氛围中,我校外籍教师代表与苏州市民及八方来客一道,在古韵今风的枫桥夜泊意境中,在祈福纳祥的新年钟声里,领略千年吴文化的当代魅力,辞旧迎新。我校外籍教师Muhammad Qasim Mehmood教授和Mohamed Hassan先生分别接受现场媒体采访,并与其他受邀外宾一起在现场聆听新年贺辞,他们表示“能在苏州与这么多朋友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很开心,现场看到的中国年俗和苏州特色文化非常有趣”。

本届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办,姑苏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协办。我校积极组织外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向外籍教师展示了中国风、江南韵、苏州范,为传播苏州城市精神和人文特色,面向世界讲好苏州故事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