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国际化建设,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和重点学科发展,1月4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国际化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宁,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冒维东、院长雎胜及相关科室人员、专任教师出席会议。

  冒维东介绍了光电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和未来设想,希望国际合作交流处能拓展国外合作高校,帮助学院策划师生境外访学项目或实践研修项目,扩大师生学术视野,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雎胜对国际合作交流处面向文正书院基地班学生试点开设的“英语流利说”课程表示肯定。他表示学院将秉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加大资助力度,与国际合作交流处共同定制更多面向学生的国际化课程和科研项目,培养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光电创新人才。

  王宁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整体构想。她表示,国际处将继续完善管理机制,全力支持二级学院国际化建设,提升教师参与国际化工作的积极性,力争在师生国际交流参与度和搭建国际合作平台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随后,双方围绕师生“走出去”和外专“引进来”、国际科研合作、筹办国际会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拓各学院的国际化特色项目,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