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国际化建设,加快打造“一院一品”国际合作交流品牌项目,1月11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宁、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荣、副院长凌兴宏,以及相关科室人员、专任教师等出席会议。

胡荣对国际合作交流处来学院调研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并着重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物联网专业目前的学生学习状况、课程设置、大四出国率和升学率等。他指出,国际化建设是学院成立后的重点工作之一,将纳入学院的整体发展计划。

王宁对计科院在师生国际交流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化工作中的规划与举措,并表示国际处将努力协助学校与二级学院培育国际交流氛围、搭建全球合作平台,为学院国际化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双方随后就学生长短期出国(境)项目、现有师资国际化培养、外教外专工作、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国际化工作服务一流专业建设理念达成一致,力求在师生国际交流中取得新的突破。

目前,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已完成7个有招生专业学院的走访调研,初步了解了各二级单位在国际化工作中的现状与需求。今后,我校将加快推进“一院一品”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培育,以国际化工作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