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士馆大学语学研修项目班开讲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月21日,由我校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联合日本国士馆大学开展的首届国士馆大学语学研修班开讲仪式于综合楼122教室举行。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国安,国士馆大学教授、此次研修班领队陈慧,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学院、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的相关人员和来自日本国士馆大学18名日本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唐凤珍主持。

陈国安对国士馆大学学生来我校表示热烈欢迎。研修班课程设置了汉语语言教学和中国文化体验,希望同学们不仅能领略中文的奥妙,而且能感受汉语的温暖。此次研修活动不仅是苏州城市学院和日本国士馆大学友谊的桥梁,也是我们两校共同进步的基石。

陈慧对苏州城市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苏州期间要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体验苏式生活,沉浸感受苏式美学。

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叶翔表示,国士馆大学的同学们开朗、活泼,让她对此次项目的教学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项目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国士馆大学学生代表斋藤正刚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苏州,他一直以来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活动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国士馆大学长期以来与我校有着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此次研修班计划在我校学习两周,同学们将通过语言课程、文化讲座、城市参访、学生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加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

 

(国际合作交流处、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