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波兰居里夫人大学2024年寒假口语研修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1月18日至2月8日,我校友好合作高校波兰居里夫人大学(Maria Curie-Skłodowska University)举办线上英语口语研修班,为我校70名同学提供了全新的学习体验。

  本次寒假口语研修班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涵盖了日常生活、文化交流、职场沟通等多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拓展视野、增进知识的机会。同学们通过文段阅读、完成作业、互动讨论,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除了传授语言技能,本次口语研修班还讨论了传统节日、特色餐饮、音乐艺术、职场文化等内容,培养同学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学生们通过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口语表达能力,更加深了对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和尊重。

  “我更体会到语言最为桥梁的作用,我们与外教老师通过英语交流,了解彼此地区的文化,”23书院(汉语言)的刘思琪同学说。23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曹亿钞同学也表示,“我希望能够继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研修班结束后的调查问卷显示,本次寒假口语研修班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研修班期间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做好提前预习等准备,为今后提升语言水平、参与国际交流打好基础。

  波兰居里夫人大学是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高校,2023年面向文正书院全体大一学生举行口语研修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口语研修班的参与范围扩展至全校感兴趣的学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知识的共享传播,也搭建了文化交流的平台。未来,我校将进一步拓展国际“朋友圈”,与国际友好高校开展学科科研合作,携手促进共赢发展。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