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日本宫崎公立大学短期研修团来我校交流

发布者:梅莹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2日下午,苏州大学日本宫崎公立大学短期研修团22名学生来我校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交流,交流会于国际交流学院106教室举行。苏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夏文佳,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对外汉语教育教授、专业负责人巴丹,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交流科科长邓小玲,日本宫崎公立大学研修团及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沈耀主持。

  活动伊始,沈耀向日本宫崎公立大学短期研修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巴丹教授在交流会上致辞,她热烈欢迎宫崎公立大学研修团的同学们来我校交流。巴丹希望此次中日文化交流之行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中国文化,推动两校间的友好交流互动。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日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介绍各自的学校和城市。分享结束后日本宫崎公立大学短期研修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哆啦A梦》的主题曲《ドラえもんのうた》。 

  交流会上汉服社为大家准备了春联书写和汉服体验活动。通过写春联和汉服体验活动,让研修团的同学们感受我国浓厚的春节氛围,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邓小玲和夏文佳发表结束致辞。邓小玲对日本宫崎公立大学的同学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在苏州的这段时光中能够收获满满。夏文佳对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与苏州城市学院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交流会最后,全体成员共同合影留念。此次交流会加深了苏州城市学院与苏州大学和日本宫崎公立大学之间的友谊,也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合作交流处、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Powered By 信息中心